明天不要赖床baby

微博 soul-panda

今天的傅菁样子有点怪 5

本章是陈意涵傅菁互换身体以来,一家四口首次同台竞技。

厚颜无耻地给这一章强行加个傅宣标签,因为本章傅宣戏份多了,希望不会被fx家的魔鬼吐口水。

下一次更新大约在冬季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是徐梦洁,我今天心里没有了彩虹。


收到山支大哥微信消息的时候,我正在自己房间愉快地一边压腿一边玩着开心消消乐。


“彩虹呀,在吗?你房间有矿泉水吗?我好口渴,能不能麻烦你拿瓶水过来给我,谢谢谢谢mua”

虽然不明白都住在一个宿舍她为什么不自己过来拿,但是我徐梦洁作为乐于助人的社会主义三好青年,平时主要锻炼方式就是出门扶老奶奶过马路。

不就是给大哥送瓶水,义不容辞!


我果断地拿了一瓶没开封的农夫山泉,蹦蹦跳跳着出门准备走去另一头美岐的房间。

然后刚一开门,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大哥不亲自过来了。


这到底是什么绝美画面?


许久不见的陈意涵站在隔壁房间门口,正艰难地抬腿想要挪步。而阻止她前进步伐的不是生活的艰辛,而是披头散发跪在地上死死抱着她大腿不放的杨超越。


“杨超越!你撒手!”

“我不!我不要你走!”

“我明天还要打工!你让我回家!”

“你就住一晚上嘛,好不好?”

“不好!”


她们身旁,傅菁正斜靠在门框上,捧着一包辣条一边小口小口吃着一边神情淡然地看着她俩,如同在欣赏今年春晚的小品节目一样惬意。


我察觉到自己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,我常常因为不够沙雕而感到和团里的哥哥们格格不入。我现在好想躲回自己房间独自美丽,但走廊另一头的大哥正在渴死边缘疯狂试探。

我徐梦洁作为古道热肠的社会主义三好青年,为了孩子能有一口水喝,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也要冲过去。

我硬着头皮小步往前走去,经过她们身边时候,傅菁笑着冲我打了个招呼,扬了扬手里的辣条:“梦洁,辣条吃不?卫龙的。”

“不……不用了”我一阵心惊肉跳,只敢讪讪地笑了一下,也不由得为傅菁的心理素质感到震撼,真是泰山崩于前而吃辣条色不改。以前怎么没看出来傅菁有这种指点江山的大气磅礴?


“杨超越你再不撒手,我要打人了!”

“今天就算你打死我,我也不会放手的!”

“我真的打你了哦!”

“”你要是打我……我就……我就唱歌!”

嗯?杨老师要唱歌了?身旁发出的异样吓得我不敢再多逗留,赶紧加快步伐向前走去。

我一心想着远离了这偶像剧现场一切就好了,然而刚来到走廊拐角处,映入眼帘的一幕吓得我一个没忍住差点原地后空翻。


只见小七四面朝天瘫软在地,仿佛一只失去梦想的咸鱼,脸上已是万念俱灰的神色。大娟蹲在一旁焦急地拿手掌给她扇着风,而紫宁则半跪着一边用衣袖给她擦拭眼角的泪水,一边慌张地说:“小七!你挺住啊!!!”

小七只是面如死灰双目无神地盯着天花板,嘴里隐隐约约地念叨着什么:“不行……糊了……be……”


我从来没想过,日复一日行走的这截走廊,今天竟然如黄泉路如奈何桥一般布满艰难险阻。

我心里的雨下得好大,就像江直树去偷电瓶车的那天一样大。

盯着躺在地上假死的小七,我敢动吗?当然不敢动,我一时间感到进退两难。


神啊,请您赐下指引,解救我这道迷途的彩虹吧!


而下一秒,神好像听到了我祈祷。


“你们在干嘛呢?”

这一刻我仿佛听到了世上最动人的天籁,这声音就如大猪小猪落玉盘一样清脆悦耳。我扭头看见吴宣仪出现在客厅,正一脸迷茫地仰着小脑袋望着楼上。

天惹!一家之主终于出现了噜!

“宣仪!你怎么回来了~~~!”我激动得奋力一声大吼当场破音。

“明天不是我们要一起去通告吗?我想今晚就回来住。所以,你们是在干嘛?我们新mv里有这些动作吗?”吴宣仪依旧仰着小脑袋,样子看上去困惑极了。


“杨超越,我想通了,我答应你今晚住下来。”陈意涵突然低头一脸严肃对抱着她大腿的杨超越说道。

“啊?”看到陈意涵的态度变得太快就像龙卷风,杨超越明显有些懵地睁大了眼睛。


而下一刻,只见原本已经濒死的小七从地上一个仰卧起坐弹了起来,噔噔噔如一道旋风冲进了自己房间片刻又冲了出来,笑得梨涡都比平时更深了,对着楼下的宣仪喊道:“哎呀,宣仪,我发现我不小心把猫砂盆打翻在你床上了,要不你今晚去傅菁她们房间住吧?”


还不待吴宣仪有所反应,身旁紫宁带着一脸老母亲欣慰的表情拍了拍小七的肩膀,小声说:

“赖美云,你果然是一个成熟的cp粉了,能自己造糖了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是杨超越,我双手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哭出来并来了一段bbox。


我和宣仪正一人端着一张小马扎齐刷刷坐在厕所门口,面色凝重地望着厕所的门。

而门的里面,傅菁和意涵正在一起洗澡。

隔着门只能听见哗哗的水声和两人模糊不清的交谈声。


“崽,这里面绝对有问题”紧绷着脸的宣仪沉声开口说道。

“啊?应该没问题吧?我刚刚已经先洗过了,花洒很好用,热水也很舒服啊。”我转头看向宣仪,有些不明所以。

宣仪身子颤抖了一下,然后一脸无语地斜瞥了我一眼,没好气地说:“我没说浴室有问题,我是说你脑壳有……不是,我是说这两个人有问题!咱们四个人以前一个宿舍住那么久,她俩什么时候关系好到一起洗过澡?”

宣仪的话顿时如一击重锤砸在我的小脑瓜上。


对哦,在101时候涵涵只有偶尔会和我共用浴室,傅菁也只有时间赶不及时候才和宣仪一起洗过两次澡。


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改变?

难道说……意涵是对我搓背的技术不满意了吗!?


一想到这里,我大脑刹那一片空白。脑海中如过电影一般涌起往日总总。

“杨超越,你轻一点!我皮都要被你搓下来了!”

“我这不是怕背上泥搓不干净嘛。”

“……你瞎说!我背上哪有泥!!!”


一想起和涵涵的那些快乐时光,我再也控制不住我自己,直直起身扑到了厕所门上,流着泪一边使劲敲打着门板一边大声哭喊着:

“涵涵!你清醒一点!傅菁搓背真的没有我搓得干净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是吴宣仪,生活还是对我这个小可爱出手了。


我看着眼前傅菁一脸专心致志地给陈意涵吹着头发,那温柔的样子,就好像手里捧着的都是自己的头发一样小心翼翼。

我承认,我酸了,我好酸,我浓硫酸。


今天发生的一切委实令我不解。在101时候,杨超越和陈意涵就是公认的死党,彼此关系简直比杨超越的头还要铁。

而我也同样一直坚信傅菁是我在创期认识的最好的朋友,大风越狠我们关系越浪的那种。

那么现在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?

傅菁,想撩妹冲我来啊,对陈意涵下手算什么本事?呜呜呜的轰鸣你听到了吗,那不是吹风机的声音,是我内心的哭泣。


我看了看一旁鼓着腮帮子撅着嘴瞪着她俩的杨超越,忍不住长长叹了口气。

这个不争气的崽啊,你要是看住了陈意涵,我的老傅又怎么会在我面前和别人你侬我侬?


“好了。”傅菁终于给陈意涵吹完了头发,拍拍她的肩,然后开始收卷吹风机的线。

陈意涵伸手整理着头发,同时漫不经心地随口问道:“就两张床,今晚怎么睡?”


这个问题问得好,我一边伸手去桌上拿了一瓶康师傅奶茶,一边忍不住露出了仙女的微笑。

当然是像以前在宿舍时候一样咯,那时候因为粉丝送的礼物太多堆不下,只能把多余的床也拿来堆东西,然后我们两两睡一起。


“这还用说嘛”杨超越也一脸天真无邪地笑了起来,“当然是……”


我:我和老傅一起睡。

傅菁:我和超越一起睡。

杨超越:我和涵涵一起睡。

陈意涵:我和老宣一起睡。


???????????

傅菁,等我拧完这个奶茶的瓶盖,就来拧你的头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是陈意涵,早知道人间这么苦,当初我就不应该下凡。


我感受着身旁紧贴着我的吴宣仪,作为扛过枪打过仗万花丛中冲过浪的战狼女孩也开始感到苦恼。

吴宣仪和杨超越坚持要求今晚按以前宿舍的分床一起睡,我和傅菁再三抗议都被无情驳回。

好家伙,当时吴宣仪和杨超越并排叉着腰鼓着眼睛瞪着我和傅菁的样子,好像我俩敢有意见就能一口吞了我们。我们两个瑟瑟发抖的小可怜最终认怂妥协了。


妥协的结果就是现在吴宣仪跟个牛皮糖似的死死往我身上贴,这小姑娘平时看着挺乖巧可爱的,睡个觉怎么这么黏人?

我不动声色地往后缩了缩,然而吴宣仪立刻又贴了上来。

哎呀,是不是fong啦?

吴宣仪!你的真身是不干胶吗?建国后不准成精知道吗?

我懊恼地再次向后退,可是刚一退吴宣仪马上又黏到了我身旁。

陈*不动如山*活佛*意涵今晚心态崩了。


就在我崩溃地翻着白眼快要一口气上不来时候,隔壁床也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然后听见啪的一声脆响同时伴随着一声低沉暴躁的呵斥:

“莫挨老子!”

随之而来就是杨超越委屈巴巴的呜咽声。

哎呀糟糕,忘了提前告诉傅菁,杨超越睡觉可喜欢死死抱着旁边人不撒手。


不过眼下我也没有精力去管傅菁的贞操了,感受着吴宣仪的身体越贴越紧,单薄的睡衣根本阻绝不了她微热的体温,传导到我的身上令我更是浑身僵硬。

这位便利贴仙女打是打不得,骂也骂不得,我福建老兵纵横沙场,今天终于是认栽了。

无奈之下,我再次将身子往后挪了一大截。

紧接着就是一种空荡荡的失重感,随着砰一声巨响传入耳际,同时一阵钝痛从背上蔓延到了大脑。

我,一位退伍老兵,竟然被一个女孩子逼到摔下了床。


超越,傅菁,吴宣仪同时慌张地从床上爬了起来,混乱中不知道是谁按亮了房间的灯,明晃晃地直射在我的眼睑。

吴宣仪有些担心又有些困惑地挠着脑袋,杨超越如受了委屈的小狗垂头丧气地捂着自己刚刚挨打过的手臂。

我躺在地上一脸苦涩地看向傅菁,只见到她也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望着我。

确认过眼神,都是生无可恋的人。

在目光交汇数秒之后,我俩终于默契地朝彼此点了点头。


“换床!必须换床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是赖美云,我现在忍不住激动地搓手手。


现在是早上六点半,我站在傅菁和杨超越房间的门外已经有十分钟了。

这道房门在此刻的我眼中,就是通往天国的大门。


因为里面正是土创最强家族cp——葬爱家……哦不对,是超傅宣意家。

在101结束以后竟然还有一家四口的糖可以磕,本cp饭头激动得眼眶都湿润了。

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,因为我对这cp爱得深沉。


深呼吸一口气,我终于轻手轻脚地推开了天国的大门。

透过门缝向里往去,房间内很黑,我的双眼过了好几秒才适应昏暗的环境。

然后我就看到了足以令我终生难忘的一幕。

左边的床上,吴宣仪和陈意涵的两个小脑袋正贴在一起睡得正香。

再看右边的床,杨老师手脚并用紧紧抱着傅菁酣睡中,不时还从鼻腔里传来一两声如小狗搬满足的哼哼。


在大脑彻底失去知觉前,冥冥中我听到遥远处飘来一个声音在灵魂中质问我:

“你为什么要磕这一家四口?你自己又不是没有cp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是桥豆,我被揪住了命运的后颈皮。


揪住我后颈皮的正是我的奴才赖美云。她从外面回来房间之后,就一直像丢了魂一样机械地薅我脖子上的毛,我已经感觉到脖子上有一种异常的清凉感。完了完了,本喵年纪轻轻就要被薅成秃子了。

虽然我不满地用爪子拍了她好几下,但失魂落魄的她好像根本没有察觉,只是双目无神地望向窗外,嘴里讷讷地念叨:“怎么办啊,桥豆,超傅宣意家居然真的是超傅,宣意家……”


人类就是愚蠢,居然会被这点小事打倒。我高傲地蔑视了一眼我的奴才,淡定开口说道:

“喵喵喵喵,喵喵喵喵喵喵?”

(凑合磕呗,还能脱坑咋的?)













评论(188)

热度(2396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